09/07/2009

纪念迈克杰森



全世界的部落格都会提到迈克杰森,我也要讲。

尽管我不了他。

印象中,月球漫步,还有时而抚摸下体然后用腰力向前挺,这些都是迈克发扬光大的舞姿。

忘了在哪里看过,应该是报章,说他想要郑重告诉大家,Hip Hop舞蹈是黑人发明的,所以他要告诉全世界的人,他的舞蹈要领导整个潮流。


有说错吗?说错见谅。说少也见谅。


我只想说,他还蛮可怜。

死了,才真相大白。

控告迈克恋童癖的人终于承认自己说谎,因为他要迈克身败名裂。

医生发现原来迈克是患上白癜疯,所以才整块脸变白。

弃黑投白的传言,和恋童性侵事件,原来就这么一回事。

如果这些传言其实都是真的,只是现在公告的说法不过是让他死得安宁一些,那么,我尊重发言人的意愿。

只是,如果像现在发布的公告说的,所有的事情都是阴谋,那么迈克真的很无辜,活活被这些负面新闻盖了之前累积的名声,现在,真相的公诸于世,会不会是一个很大的讽刺?

死了才有人说真话,会不会太那个了?


暂不论他这个人的个性是怎样,可是围绕他的那些人,到底是什么人?

死因还没弄清楚,为什么?他身边到底有些什么人?要找出他杀或自杀有这么困难吗?

还是其实想要掩盖一些事实?有必要吗?要是真的自杀,他歌迷们一定能谅解的啊。

生活在被害的心理阴影下,很多人都会替他感到焦躁,自杀,并非难以预估的事儿。


话说我并不是他的粉丝,也不特别爱看他表演。

可是面对这么一个富有争议性的艺人,你不能不细想,他也不过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很会跳舞的平凡人。

要纪念他,唱歌跳舞表演就是你们这些大明星能做的,我了解。

可是,迟来的眼泪,表演列表写着纪念迈克杰森,串起来,不就是让人知道其实你很有血有肉,当然了,多了一批迈克粉丝给你掌声,你当然卖力演出了。


死前乏人问津,死后名声鼓噪,不惹人心疼吗?


不要跟我说逝去才懂美好这些狗屁话。

当迈克这里被指控神经病,上下法院无数次,你们有给他鼓励吗?


趁乱就在报章上说:他是我的偶像,他是演艺圈的神。

我听得酸麻,牙齿在疙瘩。

好,艺人本来就是靠这些搏版面,无可厚非。难道你要讲你不喜欢他咩?

我了解。

记者们上前问你的感受,你当然得说:演艺圈少了一个舞王,少了一个神,实在是一件憾事。

可是,你说你要在演唱会表演他的曲目,你不觉得超过了吗?

至少,不是这个时候。

别人是好朋友无所谓,反正他们关上门是真的好朋友,或是真的在利用迈克名字多唱两场赚钱,也是别人家的事,你们这些迈克都不晓得你是谁的人,可不可以不要这个时候拿来做余兴表演?

尸骨未寒,你就那边凑个什么劲,也太那个了吧?

我只觉得你们突然『这么热心』,和之前迈克的负面新闻没有艺人替他站台,好突兀。



也许你们真的是用表演凭吊迈克,我小人之心。

我想太多了。


可是,你也做太多了。

好好哀悼心目中的偶像,说一些喜欢他的点滴就好了。

你现在表演迈克舞步,唱迈克的歌,证明什么?你很喜欢他?

还是你想代替他?

还是,你要宣扬什么迈克精神?

我是不懂迈克的精神是什么,我只是知道他很努力在表演,在做自己的表演。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不让你们表演迈克的东西,但也不是这个时候。




7.7.2009,过去了。

警察们,你们也收拾心情好好查案。

自杀也好,身体状况问题也好,他杀也好,至少给大家知道,一直在负面新闻中水深火热煎熬的人,他死了,自己知不知道。

死得不明不白,如果是成名的代价,那么这个价码也太昂贵了。

3 个关心:

alex said...

Personally I still think that he bleached his skin...

The strangest thing is why his children are white...

A musician with a sad life...

克逸夫 Keith said...

i dunno why his children are white...maybe their mom is white?

xinyee said...

yea...i thk so...but all literally white rite? got black de ma? not sure..anyway..i like tis post..act quite meaningful..s for the remembrance of MJ shudnt b doing it now...they shud start it earlier..but nvm lar...he already so famous after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