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2009

借她的发牢骚,写油然生起的感慨

昨晚去了好朋友家。

一贯载我的另一个好朋友这天在车上大吐口水发牢骚。

为什么中学生涯这么令人振奋呢。

不懂有没有了解我的意思。

说实在,我和学弟分享过一个见解。


我觉得,无论我选择去读A-level是不是一件迂回的事,可我觉得至少兜了一圈是一件好事。

提到这个,是因为我觉得见解上和别人会比较不一样。

当然,这视乎天赋。呵呵。

了解我意思吗?

如果你是即将中五毕业,不晓得何去何从,那么我会建议你,去一个地理上和你的家和校园较远的地方。

活在待了很多年的地方,会让你一直处于“和以前一样”的生活。


所以,我不想念中六,尤其在我中学念中六。

不想念中六,是因为课程不适合我。

不想在我中学念中六,是因为生活在同一个框框,会让我一直停留在那个比较简单思想的沉沦。

也许你和我不一样。

所以,很多念中六的朋友其实不会像我一样想这么多有的没的,更有些念中六的朋友会自我开发,譬如我认识一位刘同学。

念中六的人,有一些还真的想太多,觉得留多两年来思考会比较好。甚至很多因为生活经费的考量而选择留在中学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我并没有觉得念中六的朋友是怎样,而我觉得,如果你想要比别人快,就要快跳出来。


中六虽说已是大学先修班,但仍是中学的制度,中学的捆缚。

可也有人说,在中六生涯里,体会到很多友情的感动。


可以让我说实话吗?


如果你在学院可以认识到各色的人,那么你就知道,其实你们的感动,不过就是同窗情意结。

当然,这可以算是友谊的一种。

可它必须经过一些历练。

当彼此都经历过三教九流环境的渲染,如果能继续当好朋友的,那么,这就是精炼的友情。

如果不是,那么也就随当年的快乐和不快乐,记载在你想要储存的地方吧。


你有没有想过,小学很要好的朋友,现在见面可能不是那一回事了。

从没想过可以深交的人,竟然有天可以这么要好。

尤其离开中学了,感触更深。



我们昨晚在Edwin家吃steamboat,虽说真的很好笑,很好玩,但我们竟然不免俗地讨论起当年。

这个剪了头发的她说:我记得你们三个很爱哭。

他是指我,一个呆在澳洲,与一个开始迈入辩论的朋友。

可是很快被我将了一军:我第一天看到你,还真的以为你是马来人。


然后,我又缓缓道出之前和我很好的朋友,今天也再见只是陌路,有可能加上微笑。

我念出这些名字,如果你看到了,会不会觉得我们还可以再联络?

和我在小学一到五年级非常要好的伟耀。

六年级时候和我常在图书馆疯的竖坚和俊辉。

中一跟我蛮好的Eric。

中二跟我很好的荣发、成庆、素君、子雁。

其他的不提,因为完全不知道他们去了哪。



如果你说再给我选,我会不会和本来的决定一样,或者直接去念新纪元,少了那一年A-level。

我会说,不会。

我依然会去念A-level。

我并没有浪费时间。我并没有浪费钱。我并没有浪费精力。

最重要,我觉得如果我中五过后直接去念新纪元,或待在育华念中六,我的生活圈子就一直在加影,一直的压抑自己的观念,以为加影就是全世界。




提一下昨晚我和他们去CC,我应该一开始就玩明星三缺一的~~我强项咧,为什么跟他们去玩那些我不擅长的东西~还害了人。

反正我就不是这一挂的。


认识我的人或即将要认识我的人,我不玩赛车、不玩射枪、不玩DOTA、不玩O2jam。

我会只是衬底。

有一些,我还是可以参与啦。

譬如photo hunt,麻将,打架,bejeweled,flash game,RPG,MMORPG, Adventure...



【ps:祥明,今天我只写一篇,因为我一起来就帮姐姐做工,做到晚上九点~现在很累了。呵呵……】

3 个关心:

明仔(Anson) said...

我第一个留言,沙发啊~
哈哈,我念中六,但我没后悔过,
这是我一路来都这样决定,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所以选择的东西都不一样,
哈哈,Game那些CC或on9的game我好少玩啊,
很费时,我不会玩啊。
玩简单的就会咯~哇咔咔

xinyee said...

yea..act for me..form 6 is a wasting of time.. my view same s urs...go out of d circle n noe more..i don wanna b oways in kjg area lik a smal kiddy oni....oni in yuhua sch...i had spend my 5 yrs..no act is 11yrs in yuhua man....i wanna get rid of YUHUA jor..haha....agree wt u!! cheers...^^

克逸夫 Keith said...

thx for u all comment this...


当然,我觉得每个人想法不同,就会有不同的选择。

人之所以不同,世界才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