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09

转载自己的梦想论

一直都觉得自己文笔还不错。至少写得出诗句。

一直都觉得自己思路还不错。至少吵架还可以辩驳。

一直都觉得自己创意还不错。至少朋友问我广告灵感的时候我可以帮忙。

一直都觉得自己人生还不错。至少得意失意都可以自我安慰。

人生,需要些什么来点缀?或者说,人生,需要什么来拼凑?

人因梦想而伟大。好有气概的一句话。

小时候曾写过我的志愿,我记得我说自己要当侦探。

还有作家。还有一个,不过忘了。

不用紧,反正小时候还不定性。

直到,中学生涯要填什么志愿,我写编辑,导演,还有总裁。

呵呵,我是一个艺术家。

修读万空独我的任性个体。

每一个艺术家都拥有秉持坚毅精神的个性。甚至会为了瑕疵而摔桌子。

就像梵谷,切了耳朵。

就像三毛,选择了断。

可惜,我是残缺的艺术家。

我会摔东西,但不会切耳朵。

似乎人类很爱分批。一些赞赏梦想,一些感慨梦想。

很多人说:梦想很遥远啊……

有些人说:都说了是梦想,不过就比妄想好听一点,了不起啊。

有时候发现,阻碍自己去到目的地,也许只是声音而已。



七十古来稀。

『人类必须在七十年以内学习、融入、爱人、休息、成长、发泄,哪能有时间去追逐什么梦想……』

时间其实很虚无,它不过是记载地球自转的标准而已,何时成了人的尺度?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我切你屁股。

到底是谁开始让时间成了人生的长度极限?

什么时候,人类已经被时间充满了人生……。

『时间等于金钱。』又是一个傻瓜说出来的道理。

人类还在发明时间理论后还发明守时这个词儿。

寿命,不应该被时间操控的吧?

时间,其实也是人生的一大障碍。

过去、现在、未来。

这些都拘束在时间的霸道管辖。





梦想很辽阔。

没有对和错。一个、一万个,都没分别。

最重要的是,达成和没达成,也没分别。

有时候听到某些长辈自以为是地说:『你看,为什么别人可以,你不可以?』

我会跟你讲啦:『别人也车祸死掉,又不见你去死?』


人类是群居,可又是个体。


十个人挤在一起,就有十种人生。

何必去『像』别人?

矮子绝对可以跟高子说:『我比你快拾到钱。』

银行要请保镖,也会接受抢匪的面试。为何不?请一个专业的嘛。



说实在,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达到自己的梦想。

你问我:以后你要当什么啊?

我会把你列入白痴名单,并会笑着哄你:『哦,就看考试过后啊,可能媒体吧?也可能继续读法律,不过啊,……』

我敢打赌,你一定心不在焉,两天后再问你我说过什么,你一定『蛤?』

算了啦,心照不宣嘛。老同学见面就问:『你去哪里读啊?』其实也多半打开话匣子的场面话而已。我试过问同一个人同一个问题。呿!我想一定不止我一个。


梦想,只是测量你的眼光而已。

看你的性格,还有内涵罢了。所以啊,最后有没有做到又如何?大家一定知道是际遇的问题,不关你的事嘛。

譬如说:

『我的梦想就是要到土耳其生活一年!体验油画、雕刻、素描的浸浴!!!』

所有人一定赞叹看着你。

尽管你踏进棺材,大家都不会怪你没有去过土耳其。可能最远只去了泰国的你不用担心,他们只会说:『他是一个很感性的冒险家!』


所以啊,在意什么?

有时候临睡前思考一下达成梦想后的喜悦,每一晚经历不同的旅程,就像度过很多种人生。在梦想里面没有意外,发展得刚刚好,这些不就令人拍手称快!?


所以,不要遗憾自己失去未来的方向,要知道就算当一个售货员,可是每一晚想像自己变成律师、医生、明星、首相、……,保证你每一朝都有好心情。

设计师?反正以后买个房子后,就可以当了啦。

梦想,由梦,和想组成。

似乎,它不应该有太多其他因素,它是直接的反应……由衷的感觉。

我说过,达到、达不到,如果太拘谨这些,你会很不快乐。尽管达成了,你会因为突然少了动力而感到恍然,那也是一种不快乐。

所以,要享受梦想。

梦想和现实本来就是有一定的差距,分别的是,到底你要不要接受这个方程式。

梦 想,和发梦,在英文的词汇里,都是dream。所以,挂上利益又如何?如果你很喜欢利益,那么梦想中存在利益,有何不可?最重要的是,说出一个浩瀚无止境 的梦想,你会高兴好久。旅行,某个定义是流浪,也可以叫做冒险,如果你的梦想是环游世界,何不称作『在世界冒险』,或『流浪全球』……你会振奋很久,久到 笑不停止。

0 个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