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009

呐喊


名画——呐喊。


很衬我的部落格。

叛军呐喊,才可以响遍天空。

叛军这一词,除了和我的姓和名些谐音(我知道很不同),叛军就是为了抗议及革命而存在的精神。

通常叛兵是锐不可挡。

这种情况我们叫做兵变。

【兵变这词的正确用途是这样子的,什么男朋友在当兵,女朋友找新的男朋友云云,都是误用,并越用越爽,请参考劈腿一词。】


叛兵在兵家的眼中是非常卑劣,人人得而诛之。

叛兵的背叛分为两种,一种是抵抗命令,另一种是投靠敌军。

君子悍是前者,君子憨是后者。

看到残弱妇孺却仍接令诛杀,君子悍会很愤怒。

看到上级用低级的口吻处事,君子悍会很愤怒。

当然,君子悍是一个智勇双全的战士,甚于周瑜和韩信。

所以,君子悍是叛军中的佼佼者。

要说他是叛军,倒不如说他是判军。



至于君子憨,不求什么,只求一切风平浪静,偶尔写写诗,开开玩笑。

君子憨的呐喊,是对生命饱和的愉悦。

君子憨会是一个为了生存,或者为了不打仗,委曲求全的叛兵。

有可能是本身的军队是大奸大恶,叛得有理。

有可能是对方立意为善,更叛得有理。

最重要的是,君子憨会是一个息事宁人,凡是随缘和随性地待人接物,务求生命中的高潮是快乐的,而不是悲伤的。



红色的时候,就是君子悍在说话,君子憨是蓝色的。至于绿色的时候,就是我分不清楚我是谁的时候,也就是冒着叛军的份量交代一些事情的时候。


回归一开始的图片。

呐喊,是抒发的意思。

无论是我的哪一个,都需要某程度的宣泄。

有时候会过多,有时候会沉静。

无论是君子悍那疯狂的理论和辩驳,或是君子憨感叹生活趣味的时候,请你好好留言好吗??




无人问津~~~~好可怜。





【注:这幅画的意境是表达焦虑和人性恐慌,并非笔者说的抒发情感】

2 个关心:

xinyee said...

ohhhhh.....how u noe tis pic??? hehe....v oso got learned it...is an impressionism drawing..=)

克逸夫 Keith said...

i read a book talk bout crime...

this picture was stolen before, so i know bout it......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