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8/2009

52马来西亚

有没有听过,在鬼屋里,不要讲鬼的坏话?

在餐馆里,当然不能大声说那餐馆的食物像大便那样恶心。

同样的,在马来西亚里,我们能不能谴责马来西亚?


52年了。

有人比喻过,如果把马来西亚想像成一个人,那么她正值青年。五十二年对一个国家来说,不算长也。


所以呢?


除了汶莱,请告诉我,哪个国家没有债务?

只要经济操作尚在,债务就会生生不息。

不要说国家,除了那些还没出身的学生们,请告诉我,你有没有债务?

或者笼统来说,你有没有东西需要『供』?

负资产的定义,是说你还有『账单』还没付清。

包括车子。

包括房子。

包括保险。

有些人,刚供毕了一辆车子,马上就换新一辆。

可能有少数人没有这些烦恼,可是每个月总会有很多账单。

包括电话费。

包括网路费。

包括水电费。

包括车油费。

包括TOL费。

包括信用卡债。

包括衣食住行的琐碎事。

没有人有绝对的把握,说不会支出,只有收入。




而种族问题,其实也不算大事。

美国仍旧还是残留些许的种族歧视。

澳洲也是。

非洲也是。

中国也是。

我们本身也很歧视外劳,不是吗。

如果把马来西亚比喻成一个动物园,这就像犀牛总会介意和蜗牛混在一起的道理,虽说一样是吃草的。

这现象很不健康,却很人性。

蜗牛依然可以控诉,可犀牛会依旧无视。


至于我们一直都很在乎的政治,我也不觉得有多难堪。

台湾、大陆,这永不止休的一国两岸或是一个中国的课题,依旧还是在敏感的边缘游走。

印尼暴乱引起的恐慌,更是骇人。

而印度的混乱,更是人民最为提倡却带来更多悲哀的『民主』所害。

比起办公室里拍马屁的同事、难侍候的上司,或者学校里讨人厌的同学、不要脸的老师,国家的政治不过是摆在报章上的同样戏码而已。

依旧有些老师说话不算话,依旧有些老板会说话却不做事。



可能你会质疑:马来西亚是一个国家耶,国家就应该有一些风范啊。

我不否认,一个国家,必须有成熟的理念,和领导人。

可是不见得有哪一个国家是票选中最为『完美』。

告诉我,哪一个?

是因为他们很聪明?还是他们坚持一些什么理念?还是他们计划周详?没有种族分歧?

有些国家,出色之教育,如澳洲。

有些,体育,如巴西。

有些,社会风气,如芬兰。

有些,经济,如中国。

有些,卫生概念,如新加坡。

有些,国家生产力,如日本。

有些,人民生活质素,如纽西兰。

有些,政治架构分明,如加拿大。

可是,

没有一个,拥有以上所有的长处。

就好像阅读这篇章的你,也没有绝对的条件说明你是完美。

个别的人投诉个别的条件,有人不满意马来西亚的治安,有人不爽马来西亚的政府,有人不喜欢马来西亚的交通……谁不想全部都达成?

所以,以你所谓的标准,衡量马来西亚,会不会太严厉呢。




附带一提,关于槟城改选的事(我的确没有注意到,是老师说我才知道的),老师说一次改选就要花费好多钱。

我总觉得很好奇,为什么我们人民要质疑政府有没有『浪费』钱呢?

浪费是说用在没用的地方,政府不是用在人民身上吗?

他们不过是取之社会,用于社会罢了。

更何况,对人民有益的事,去做,难道就要被骂吗?

数量,真的是很重要吗?假如用之正确的话。

我说这个,为的是要提醒所有人,当你们要责骂的时候,拜托弄清楚对象。

譬如这件事上,你可以骂那些『导致』改选的人。

不是『决定』改选的政府。

还记得远久记忆中,国防部采购了非常昂贵的东西。

对于这件事,身为人民的我们,就要骂那些『选择』采购的人。而他们,不是『决定』购买的政府。

至于最最让人介怀的,就是马来西亚是不是回教国。

很显然,命名她为什么,不代表她是什么。

就好像我们取名地球的星球,可能外星人一直很气愤,甚至厌恶,也许他们的共识说地球其实叫什么什么星。

觉得是什么而叫什么,是很人性化的做法。

如果这样讲,那个人或那些人会很开心,那么就由他去吧。

反正没有实际上变成回教国,那也轮不到我们在意。




52马来西亚。

我爱马来西亚。

这句话,必须在臣服马来西亚之下,才能说出来





申诉了这么多,我不过就是平凡人。

所以我依旧还是会很不开心。

只能写,而说不出来。



要让我真心诚意地说我爱马来西亚,就做一些让我觉得光荣的事。

为什么马来西亚要有『华教』出现?

为什么马来西亚能建设华校,是变相的奢侈?

为什么要迈进2020的马来西亚,现今的网路服务比别的国家慢?

为什么马来西亚没有哪个领域能让非土著在本地好好发挥?

为什么非土著资优生唯有到外国去升学?

为什么有贪污局等于没有贪污局?

为什么一些牵涉政治人物的命案,就永远找不到真相?




不舒服,所以不服。


One Malaysia.


一个怎样的马来西亚?

我们需要的马来西亚,请告诉我们这一辈的人,我们要等多久?

说实在,我大专生涯一旦结束,就是要审核你的时候了。

如果你还是老样子,那么,我为什么还要在这里?

我忘记是哪个政治人物说过,不想要待在马来西亚,就滚啊。


好的。

我会铭记。

反正不好的东西,我不会要。






【这一篇实在是人格分裂,没关系,我又不是要呈交当作文。呵呵。】




7 个关心:

苑华 said...

你说得很对 我超赞同的!

有人说:
没有尽善尽美,知足常乐。 在这环境下,应该吗?

还有人说:
我爱我的国家,然而,我的国家不爱我! 是么?有么?

也有人说:
一个马来西亚,两种制度,三大民族。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无论如何我会说:
我爱这土地!我爱我的国家!

但愿
52 的 马来西亚能走入
另一个 更好的未来
成为 一个 理想的
马来西亚

p.s:默迪卡,我始终喊不出口。

给你的话:
最近都很爱看你写的文章,尤其是,关于社会动态的!加油哦!
我不常上来,但是,我都记得这里!^^

克逸夫 Keith said...

苑华:谢谢哦~我收到你的心意了~

我生病的事,和部落格这么让你欣赏,我是真的有爽到了。呵呵。


关于这篇文,我是随着想法在写。

对马来西亚,不见得有极端的恨,可又不是很喜欢。每每看到报章说什么新政策,我就觉得,我可能可以比他做的更好,至少我看到的,有很多缺陷。

加油哦!

也多关心君子涵嘛。呵呵。

杰胜 said...

一个大马能使大马更进步吗?
完全是狗屁咯!只是政治人物收买民心而已!

Piano_lover said...

原本看的時候

還以為你真的那么想

但是到最后, 你的人格分裂徹底的發揮了:)

哈哈..

這就是人民的悲哀

你要大聲說出來, 就等着被對付

還有人敢講?

alex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lex said...

commodities...debts... ur really thoughtful and should I say wise, to have actually consider these issues at such an age...

恋人:Grace晶晶 said...

这世上本来就不该有“政治”和“国家”这些东西,全都是幻象来的。

别人放不下,我们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