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2009

思考

忘了提,那天我教学弟妹辩论的时候,有练习一个题目叫“同甘比共苦重要”。

我一个大学弟的立场是共苦比较重要,然后其他人言语围剿他。

我说过,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学弟说的点都很到位。

当大学弟说一个人需要安慰的时候,就需要共苦,分了忧愁。

这个有潜力的学弟他说:去安慰别人都是要把快乐分享给难过的人,这是同甘;安慰别人的那个人并不是要得到忧愁,而是要传染快乐。


我笑了。

这是逻辑的诡辩,不过听起来十分顺耳。



思考,成了我们人生中非常有趣的一环。

正面反面,你会有所不同的感受。


我很想问一问女生,你宁愿男生跟你说我爱你一万年,还是说一万次我爱你 ???


8 个关心:

寒雨 said...

呵呵!学弟说得很有意思!喜欢这种想法~安慰别人的那个人并不是要得到忧愁,而是要传染快乐。

有些事情从不同的角度去看确实有不同的领会...
我想就因为这样,辩论才变得有意义吧!因为不管正面反面都可以有话说,而且每一种想法都是一种全新的诠释。

strawberry said...

hehe
如果是我,
我不会想听我爱你
因为说出来感觉很假
爱是要用心感觉的

Piano_lover said...

我覺得是我愛昵

因為聽一次而已很容易就忘記

人是貪心的, 都喜歡聽多多的甜言蜜語

杰胜 said...

你学弟的话说得有意思哦!
我选择听爱你一万年,虽然是不可能的~

克逸夫 Keith said...

其实我蛮喜欢说一万次我爱你。

一直重复,也是隐形的催眠。

说一次爱你一万年,很简单,可是要经营说一万次我爱你的决心,很需要耐力。

呵呵。

恋人:Grace晶晶 said...

我不喜欢听爱你一万年,因为爱情不需要承诺,而且那是不可能的事——这一万年里,你死了几次??

我也不喜欢听一万次我爱你,因为会听腻;最重要的是——到时我可能已经走人了。

说一句“我爱你”,为的不是取悦别人,为的是取悦自己。

克逸夫 Keith said...

忘了哪部电影有人物说过:爱?有几爱?

我爱你,到底成分包括什么?

你的样子?你的性格?你的全部?

有多爱?爱到十分?八分?满分?

爱到怎样?可以让你和你爱的人在一起?还是爱你爱到不能失去你?

哪者最为爱?

而我爱你,有必要轰轰烈烈吗?

女生说:“呜呜……你都不爱我……”到底这里指的不爱,是真的不爱,还是这件事情让我觉得你不爱我?

简单一点,单调一点,就觉得在一起很愉快,就是爱了,好不好?

太复杂,会更容易变得不爱了。

恋人:Grace晶晶 said...

对,简单就是爱。
但爱还是往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

我觉得爱只是一种感觉,没有其他的了。
爱不是责任。

爱等于自由,爱一个人就要让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