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09

纯粹有感而发,别对号入座

有感而发。

今天和好朋友处在麦当劳,说是读书,其实也是聊天为实。

不过今天我有感而发,讨论起一些事情。

我说,如果你身边的人不喜欢分享东西,对你来说有没有问题。

他觉得那没什么,视乎是什么情况而已。


对于这件事,我很有深刻的感受。

同学罢了,不是同事,不是说表现比较好可以升迁,或者说『成绩好』是固打制,你成绩比较差的话就多一个人可以成绩比较好,这完全扭曲了学习的意义。

你可以说我太正气,可是我真的觉得分享才是王道。

当然,如果你选择不分享的前提是你觉得你资料公开的话可能会泄露什么机密(非法下载资料啊等等),或者你资料可能会误导其他人,又或者害羞,我都觉得ok,只是如果你不分享的理由是:你觉得辛苦找来的资料怎么可以让别人轻易得到?那么,我就很难接受了。

当然,大大大前提是你和我的关系是ok的,至少是认识、相熟的,否则陌生人一个,我想不分享也是理所当然。


可是,这么做,是不是主张孤身作战主义呢?

还是,其实你也会希望别人跟你分享他们辛辛苦苦找来的资料?



我很感慨,资料不会因为『分享』这个动作而消失吧?



我好朋友觉得我太敏感了。

总是为这种事情觉得烦躁。


太敏感?可能。

譬如:我很在意服务生的措辞。

如果他们说:sekejap,我可以接受,可是如果他们讲:sabar~,我会很杜兰。

前者只是叫我等一下,后者却觉得我很烦,叫我忍耐,算是什么意思?

我朋友说他不介意这些,我易怒,是我太敏感了。




说了一大堆,可能不熟我的人会认为我原来是这么难相处。

放心,一般来讲,我在现实生活中还蛮随性的。

当然,每个人之所以是每个人,存在的分歧是在所难免。我会接受任何的朋友,除非是本身已经拒绝跟我友好的人。(听起来好可怜,没人要也要讲没关系~)




【PS:以上的故事并没有针对任何人,只是有感而发,不说出来总是不痛快而已,并没有攻击或是冒犯的意思~如果读着这篇文的你觉得我在暗讽,那么拜托问一下我,因为我根本没有那个意思。】




念法律太多了吗?为什么觉得一言一句都必须十分谨慎?

唉。


【八月四日下午五点更新:没想到今天廖老师说的东西和我差不多诶~~~】


7 个关心:

yengest said...

哈哈,拿奖学金和豁免高级中文把它当‘遭遇’有点好笑 XD
我是JJ,还有几天就十八了。
你怎么找到我的部落格丫?

杰胜 said...

分享哦?也许是很快乐的事情,不过现在人越来越为自己了,总是认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唉!

Piano_lover said...

分享是很棒..

可是遇見一些自私的人就會很討厭

他會等待你的付出

而當你要從他身上得到一些資訊, 他就馬上不認帳

克逸夫 Keith said...

@杰胜:我老师说过,同样的资源如果你找到不一样的观点,我讲你厉害,所以为什么我要收住这些资料?

@钢琴情人:所以啊,我才这么感慨。人心啊~

恋人:Grace晶晶 said...

你果然很天蝎座,呵呵。

克逸夫 Keith said...

呵呵,纯粹是性格乖僻罢了。呵呵………

随风、随意、随心 said...

不怪癖。我也会生气,如果他叫我sabar的话.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