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10

疲累的昨天

生活有点慵懒,就连前几天考试,念书都心不在焉,却还是会在前一天为第二天感到紧张难受。

终于,昨天宣告脱难。

并为4月份旧生举办一场欢送会。(可是看起来有点像考试结束后的庆祝会……=-=''')

一开始冷场,接着借由我设计的游戏进入开心气氛。

所谓的大电视。

题目有些难,不过很搞笑。

我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参与其盛,毕竟我们也不是坏人,才不是精心设计害人。

况且,我们也没安排什么礼物。

大家开开心心就好。

当茶会开始后,我便一个个去问这场欢送会如何,毕竟除了让我们有什么进步空间之外,其实也是一种和他们直接互动,让他们知道我们在意他们感受、让他们有表达想法的空间。

当然,各个意见我都接受,可态度是不是仍旧一样那就很难说了。呵呵呵呵呵~毕竟,我都知道问题在哪,可是要认真解决还真的有些难度。


紧接,就是去看电影。

《越光宝盒》,好笑,但还是有好几幕很冷。

最喜欢几幕对白:

郑中基生气地说:『人扮树你又扮 树……下次我扮屎的时候看你怎么扮!』
吴京淡淡地回答:『屎不难
扮, 尿才难扮……』

还有,

曾志伟和XXX(我不懂他是谁)在玩琴,结果……

XXX:从他的琴音,我知道他了解我的想法……
曾志伟:从他的琴音,我知道他知道我了解他的想法……
梁汉文(好像是):从他们的琴音,我知道我就快要收工……
吴君如:从他们的琴音,我知道他们今晚想吃……咕噜肉。


乍看下好像不好笑,可是当下全场是笑翻了。


回到车上,又再和朋友谈谈想法这个东西。

问题是,如果没有能力之下,而怀了孕的话,那么要不要选择堕胎?

如果这问题问前几年的我,我会说要。

可是,我昨天的想法是,不要。

可能是电视剧所影响,也可能是看得多、想得多。

当然,一对不成熟的夫妻,就算有钱,我都认为他们应该堕胎。

然而,如果问我,假如我面对这种情况,就是没有钱却又有了孩子,那么要不要结婚、要不要生下孩子,我就会选择不结婚,却共同抚养孩子。

有爱,没有婚姻也还是有爱;没有爱,有婚姻却等同于没有婚姻。

《第二回合我爱你》说:有爱的话,那什么都可以做。有了孩子,既然是爱的结晶,那么为什么会拒绝他的降世呢?

古时候没有钱的人,不也一胎一胎地生?那时候没有什么社会义务,也许会有什么活埋孩子,可是现在社会,你可能给不了孩子最好的东西,可是让一家人好好过日子,也不大会是多难的事。

我们都是第一次当人,并没有一套规范告诉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所以,任由别人冷嘲热讽又如何?

只要孩子与你心灵相通,一同面对窘境不就好了?

比起那些富裕家庭,家庭教育却非常差,那更可悲。

最重要的是,你第一次狠下心肠堕胎了,那么第二胎呢?假如状况还是不如你所预期的好呢?又第二次堕胎啊?当然,我曾说过逃避也是解决方法的一种,可是惯性逃避只会拉远一段关系,任何的关系。

也许我想偏了,可是我就是觉得,人习惯解决目前的问题,却忽略长远的问题。

把这段我说的话,寄给那天和我聊这个话题的朋友们。你那个朋友所做的最坏决定不是选择结婚、不是选择生下孩子,而是生下孩子之后,却没有成熟观念经营一个家。

毕竟,人应该适时成长。




2 个关心:

alex said...

孩子may not be爱的结晶 Xp

克逸夫 Keith said...

ya, obvious...but i meant those normal situation...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