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0

改革 · 解缚

朋友说过我这部落格有些不诚恳。

说,我太压抑,太表面。

我不否认,反正表面、压抑的我,也是我的一部分。


隔了好久没更新,是想说,是不是要沉淀自己,把自己最剖心的一面解出来?

今天听到姐姐说的话,才醒觉我一直以来的想法都没有错。

甚至,那是犹太人的思维。

犹太人深信“注定”,你“注定”擅长某一样的东西,就不该花时间在你不擅长的时间。

80·20定律,我们应该花20%时间在我们80%擅长的事,而不是花80%时间在20%擅长的事。

你不能叫鸭子练赛跑,你也不能叫兔子游泳,道理一样。


压抑自己所造成的不快乐,那么到底快乐在哪里?

世界上有太多把尺。

每个人都有一把。


如果说人类注定孤独,那么为何有那么多同类?

如果说人类注定聚集,那么为何还要分隔空间?厕所、房间、考试……都要一个人面对冷清的自己?


熟悉我的朋友,大都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

对我来说,不容易掩饰。反正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发生什么事了。

甚至,我本质个性是怎样,也都一目了然。

此等人,以后可以有什么作为,别说是谁,就连我自己都怕。

总说有多大理想,结果还不是空谈。

想要抓住主权,其实主权于我可能遥不可及。


我朋友说,我好像不喜欢很多人。

对,我连自己都不喜欢。

别把心理学理论套在我身上,这会让我更不喜欢自己,更不喜欢别人。

总觉得,我到底能做什么,我要做什么。

每次叫别人来看我的部落格,也许是想让别人了我,也或许是让自己存在感更显著一些。

现在开始,不会再缠着别人看我部落格了。

反正一直以来都没什么人理会我的部落格。

以后会没了君子憨、君子悍、君子涵,只剩下一个克逸夫。

部落格的改头换面,我还蛮喜欢这个样子。

1 个关心:

alex said...

jack of all trades, master of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