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09

没有建设

我很诚实地讲,我没什么update马华内讧的内幕。

凭大标题、一些小评论,才大概知道一些事情。

我觉得像我这样的人,不少。

可已经可以跟我一样,对这些事情做一些感想分享。



特大,听起来很严肃,也觉得很不可亵渎。

结果,却是召开特大的那些人亵渎了这神圣的名词。


的确,领导人很奇怪的话,那么撤换也无可厚非。

不过,我总不觉得到底有什么非下不可的理由,开这场特大来讨论要不要罢免对方。

不如问一问,把他们拉下来的理由,难道不是上任前就发现了吗?为什么那时候又要投信任票呢?

为什么我没有感觉到有关单位作出任何建设或破坏的这段时间里,就已经闹哄哄说要某人下台?

还是我还不了解有关单位的职责是什么?


马华真正的宗旨是什么?

为马来西亚华人发声、为马来西亚华裔争取福利。

可是,有吗?

尽管现况并非不理想,或者粗俗一点,也可以说:现在还不好咩,还要多要求什么?



的确,华人颜面丢了。

某评论让我发笑。

他说,建议马华改名字或解散,因为形象全毁了。


我认同华人这次的确在马来西亚几千万国民面前上演一部政治闹剧。

可是要改名?

叫什么?把牛牵到北京不是牛了吗?

解散马华?

有这个必要吗?还是说有人私心颇重?


再听首相说巫统不再只照顾马来人,这句话不是在暗讽说要巫统融合某个单位吗?(也许我多心)

也许首相想效仿中国吧。


回到这马华事件。

抿嘴一笑又或者高谈阔论,影响不大。

你不是马华的人又何必多费唇舌?(这句话很不合逻辑,明明是马来西亚华人,却又不尽然代表全马的华人,可不可笑?)

我们就很被动地听咯,听新闻报导;看咯,看第二天报章或上网浏览。

听咯,听别人看着某族群窃窃私语;看咯,看某人兴高采烈开香槟。

连服众都弄不好,还谈什么领导别人?

一群uncle演得筋疲力尽,不是说要让青年们出头吗?

一把年纪了还要玩权谋,还真童心未泯。

一直听专家们评述。一直看某些人的伟大发表。

最后也不是这么难看的下场?

有能者居之,即使是万人拥戴,那就好好做本分吧。


如今马华如同虚设,不过是提供一个政治纷争的容器而已。


你问我要怎么建议?

换一批新血吧,全部老人们退去后面当个恰当的聆听者。有官职的就好好当官吧。

把马青变成马华,把现在的马华变成马壮(马华公会壮年团)。

名字难听?随便吧,反正马青这名词也还好而已。

讽刺啊?

把他们留在马华算很仁慈了。

不贡献不建设还能挂名字这么多年,还图什么?

要真做事,怕别人小看不成?




【此言论又是本人某处脑筋说出来的话,空泛又高攻击性,莫见怪。本人在日常生活中尚属善良又没胆的人。】

1 个关心:

Anonymous said...

马仕...好,很好。你写得爽,我也看得很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