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2009

成熟

人,大概在某一个年龄,会退化。

好比,女人在二十多岁时候,会喜欢照顾人;超过三十岁,反而想要被呵护的感觉。(源自昨天的康熙来了内容)

那么,我们现在十八到二十岁这个年龄层,心智到底是成熟还是幼稚?

问这个问题,代表会思考人生意义;

可是问这个问题,代表还没看透人生隐晦的哲理;

你说别人成熟还是不成熟,那么前提下,你的判断又成不成熟?

解释得合理,就是成熟吗?

冲动,必然是不成熟吗?



发现,原来我班发生的事,大部分都来自参与者的部落格。

冷眼看待或是积极反对,又或是激烈回应,不重要。

在自己帝国,哪有自己说得不合理的事?

所以,谁有资格去判断?

要解决事情,前提是要点出问题。

可是点出问题之后,有没有人解决问题?

还是,根本没有人点出真正的问题?

某人说得对,当性质很奇特的时候,其它连带关系的产物都很奇怪。


团体里出现纠纷,很正常。

要摆明立场,也非常正常。

甚至要摆明不爽谁,那更是非常正常、非常人性化。

谁都有权力这么做。

谁都没有权力阻止谁这么做。



可是,有这个必要吗?

要闹的轰轰烈烈,才证明活过是不是?

五十几个人,每一个人都有一把声音,如果每一把声音都选择做自己,那么那不是一个团体,是五十几个团体。

当你在明指或暗讽某人卑劣的时候,也许其实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那就笑着坦白地问:为什么你这么做的咧?

也许,自问也不错。

人生要做的东西太太太多了,再多一些烦扰,不就增添难受罢了?

如果你觉得事情并不太坏,那么又何必坚持站出来说话?



我现在回想起以前中学时候参与的社团发生的类似状况,竟然会觉得丢脸。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要弄清楚就弄清楚,要只是发泄就请只是发泄。

也许某人说得也对,为什么这个时候弄这些?

那么,为什么你不问?应该说,为什么你不放开胸怀来问?



说实在,这些事情都很简单,就看你要怎么处理。

做副的又怎样,要办活动就办吧,再让那个正的当监察工作,没必要这么严肃苛刻吧。

或许我不懂太多。

只是我觉得也用不着懂太多。


大会决定是要尊重,可是如果事情没有到最坏的一步,又为何弄得那么难看呢。

我知道,要顺从每一把声音是不大可能。

而一些声音要纠正某些人的声音,也同样不大可能。




太决裂,对谁都一样,都痛。

对谁都一样。




×××

今天听了叶老师的课,竟然很讨厌他某一些观念。

学院学生,必然要弄清楚学院的一切吗?

我们是学院的特派宣传人员吗?还是招生处?那么如果我不了解,我会自刮两巴掌。

可是,守在某一个岗位,就非得把前后左右都掌握清楚?

士兵是不是要弄清楚将军的老母是谁?

最最关键的是,没有途径得到这些资讯,就控诉我们为什么不知道这些资讯,未免太那个了吧。

驾车的人,也未必都知道是谁发明车子吧?


更恨的是,『人生下来就是有罪的』,这句我平时听过就笑笑了之的话,我今天听起来异常不顺耳。

谁来判我们是罪人?

那是不是说,我们做坏事,其实是很『理所当然』的,既然你说我们做好事不过是在『赎罪』,那么做坏事『不过就是做回本来的自己啊』。

到底是在鼓吹做好事还是做坏事?

竟然做好事也不能跟上帝汇报,那么做来何用?


我只能说,某些人就是替自己扣上隐形的手铐,束缚自己,让自己和快乐分割得分明。





宽恕我吧,假如我言辞让你看了不开心。

声明:本章所有言论纯粹脑子里某一处的个人看法,和日常生活中的人很不同,你可以用本来的态度和笔者日常身份相处,笔者一直都很善良的。

呵呵呵。

1 个关心:

alex said...

nth in this world is 理所当然, so as long as ur concious.

many phases u quoted in your post, i believe are excuses thrown out by people just because they couldn't deal with the truth which hurts so badly.

oh yea, 谁有资格去判断判我..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