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009

2012

话说今天和家人去看了where got ghost,也就是《吓到笑》,很很很好看。

创意。

搞笑依然。

感动依然。

也讽刺意味儿依然。

连NG也好好笑。

不雷文(泄露剧情),让你们自己去看看呗。

不讨论这个,我讨论下面这个。





看了这么多次电影,这个预告片百看不厌。

灾难片一直都是我爱看的。

尤其,它牵涉一些人类未知的秘密。


2012年,热门的话题。

也是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参与的话题。

宗教、科学、信仰、文明发展、环境、社会、政治、人性、全球化、科技、天文、生物……

什么角度,就怎么看。

我比较想要解说这个预告片的意义。

youtube那里有很多版本的预告片,而我分享的这个,就是电影院里播放的版本。

也是我觉得最好看的。

当然,这部电影可能有很多想法要表达,也可能只是创意促使才拍这么一部电影,什么意义都没有。

不过,既然剪接的人可以这么有概念的剪出这么一段,我觉得没有人不会不被它吸引。

11月将是很多人跑去电影院的一次。


为什么我喜欢这个预告片?

一开始的玛雅金字塔(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最近我迷上玛雅文明,所以很容易就对这部电影有所期待),就带出伏笔。

接着,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双臂坠落。

然后,就是教堂也散了。

原来,站在某一些事情上面,信仰也会崩塌。

无关宗教,这些画面纯粹是说,站在世界前面,很多东西都不堪一击。

若关宗教,就说明连神都自身难保。


过后的一些画面,就是陆陆续续展露处在危机的人性。

地球仍在,可是人不再被允许住在上面。

情何以堪?所幸,在这个时候,人类不会取笑人类。


闹哄哄说着2012年是世界末日,马来西亚还有闲情说2012年改用母语教数理。

还在教育的问题。

是不是一种讽刺?

别的国家经历很多,发展很多,关心大自然,关心未来地球还存不存在,关心人类的始祖是谁……

而马来西亚却为赵明福烦恼,却为兴都庙喧闹,却为开特大吵架,却为1个马来西亚而自豪。

慢得什么程度?

周杰伦开一场演唱会,售价多少?

光良再怎么厉害,售价又是多少?

扯远了,也不是我故意为难马来西亚,毕竟不同文化不可比较。

可是马来西亚一日还在讨论种族间无聊却暴燥的课题,一日还不会进步。


回来这部电影。

当地球不容纳人类了,那么人类归何处?

到了另一个星球?

当别个星球的……玛雅人?

呵呵,有可能。

然后我们就生火、找森林资源求生,变成外星人眼中高深的文明……



2012,不是英文,不是华语,不用翻译……

一目了然。

你说那一天会怎样?

不知道。也许下个月某个宇航员到外太空遇到宇宙怪客,得到解救世界末日的秘密,这世界末日就解掉了。

也或许,玛雅人预测不到我们会活到2012年。



也或许,马来西亚是对的,2012年,照样把英语教数理变母语教数理。

1 个关心:

凯尔文 said...

《嚇到笑》
我後天要去看~~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