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009

安全感

不懂为什么,很期待手机响。

朋友说近两天会从澳洲回来,可是仍是还未收到信息。

别人都在考STPM,我这时候打给别人还真没礼貌。

姐姐又催我帮她工作,我又不想动。

书橱的书都看完了。

最近的电影也真没让我起多大兴趣。

经过无法上网连续一星期之后,此时再看那两部港剧,竟然觉得我为什么这么无聊。

部落格又惹尘,没什么生气。


很多东西不顺心。

尤其最近有一个朋友问我,生日怎样庆祝了,我也照实回答说跟家人吃一顿晚饭而已。

那顿晚饭也是在metro point的noodle station吃的。

话说那天赶快吃完,回家看【万千星辉贺台庆】。


姐姐调侃我为什么不跟朋友出去。


我也不懂。


也许习惯作弄人,人人都会报仇。

我承认我是很小家子气,受不了别人对自己冷嘲热讽。

我的生日,他们会不玩弄我?


如果不是,原谅我小人之心。呵呵。



话说有一件事让我留下阴影。

记忆中好像在车里得罪爸爸,结果爸爸就突然停车,叫我下车。

我忘了我说过什么,也忘了那是几岁。

小学吧。

我吓住了。

当然之后是没有下车,可却让我很怕很怕。

这之后,中学某一年,我姐也对我做同样的事。

我的『很怕』,混杂了『很生气』。


这不是关乎年龄的事,而是关乎安全感的问题。


谁说男生不能缺乏安全感。

要知道能让女生有安全感,也是一种安全感。


我承认我严重缺乏安全感。

喜欢冒险,却永远不冒险。


小时候,被老师骂,我会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很错。

曾经很怕带漏书,结果带很多书。

什么都不敢做,其实什么都很想做。


当然,这句『缺乏安全感』成了我很多事情的理由。

慢慢,我觉得自我认可,就是一种安全感。

我会什么、懂什么,就做什么、说什么。


我不会什么、不想什么,就说不要什么。

找一个理由,不是给自己心安而已,而是要完结自己和别人之间的磨合。

我不想出门,说不能出门,其实是让双方都很识趣地结束这个谈话。

这是我想法。


我当然自私,可也很强调不损害其他人为优先。

帮过我的,我承诺在我功成名就那天之后,我不会忘记这些点滴。



整理好情绪,也是一种安全感。

0 个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