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009

生日快乐

昨晚跟朋友们出去,很感谢我朋友请我那丰富的晚餐。



本来就被大雨扫到心情跌落谷底,没网上,Astro没得看,不睡觉可以干嘛。

朋友再约,我说没人载我去不了。本来就希望他们知道后就算了,反正我也没奢望他们那么麻烦来载我。话说本来我计划在第二天一大早才去KL,然后回sms后抱头就睡。

不过我朋友很够义气地来把我给载。

我也乐得不用花那几块钱第二天搭公车。

结果就这么去了。

时代广场下车,我搭MRT到ATC。

被雨淋湿,不打紧,拼着那RM250我算了。

可是结果竟然是那【申请表格没有经过会计部审核签名,话说他们需要5个星期执行,而我已经等了3个月】

我千辛万苦来到这里,对方还给我脸色看,妈的你娘是把你五官生得歪了是吧???

还真辛苦呢。替我跟她致哀,生了这么一个你。


我问:我很辛苦才来到,我能不能现在马上就拿到?我已经等了3个月了的说。

另一个态度比较好的就笑着说他也没办法,可是这次不至于要等5个星期。

我就给他我一个还在该校就读的朋友名字,说让他代我拿。

我很杜兰,真的。

这之前我让我朋友帮我拿,说什么要当事人才能来,好啊,我怕我早来你们说还不行,就故意一等再等,我整个学期过去了,你竟然没让会计部签名……可以去死看看吗?怪不得你们只能一直做cashier,原来资质只能去到那……


这为昨日其一发生的事。






我比较想说的,是另一件事。

不晓得是不是空虚感作祟,还是最近雨天让我整个人很down。就觉得心情很低落。

像昨天和朋友出门,内容好像很开心,可是之后竟然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做不好的地方吗?

譬如人与人相处方面,

我总觉得好像有些问题。

总觉得自己言辞好像都很过分。

不自觉自卑感侵袭。


每每这种感觉总像周期性失调一般,总在某一段时间困扰着我。

好想把自己封锁起来。

就像每次我都会假假提醒别人我的生日,可是到了生日,我就不希望有人帮我庆祝。

我会觉得我受不起。

就像我每次帮朋友总会说『你欠我一顿饭』之类的,当对方要履行的时候,我总会笑着说没关系啦。


这是一种怎样的性格?


在社会里面,这应该很惹人厌吧,似乎就是那一类人们所说“想太多的人”。



压力太大吗?

也许吧。

缺乏安全感吗?

这也很难否认。

缺乏自信心吗?

也是。

那么,我想怎样?


不怎样,就让我静静走过这过渡期。

感受的,永远比说出口、写出手的话来得更多。

那么,何必讲出来。


如果很认真地问,我有没有一个知心人?

呵呵。






没有。


所以要真正发泄、倾诉,是真的没有对象。

应该不少人跟我一样吧。

所以不用觉得奇怪。

一个人是这样,惊愕是对的;一些人是这样,那么恍然才是对的。



生日的意思是你出现在这个星球、这个世界的日子,这之前可能是外星人、可能是微生物的我们,到底在这生日应该纪念什么?

唤醒自己某个失去的记忆?

可能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其实是秉着某个任务呢。

当我还没记起那记忆,就让我继续浮沉在低落的潮声里头。




PS:有时候我会觉得奇怪,祝福别人生日快乐,那么平常的时侯是觉得我不快乐是吧?

应该纠正过来,变成:嘿,祝你生日特别快乐。

多两个字就别嫌多,反正现在都很少认识说出口,都是sms、msn、facebook里头讲,多打两个字而已就别嫌烦。

5 个关心:

钱飘过 said...

哈哈哈哈……
生日快乐!
凡事往好的方面看!
地球上总要有些不完美的生物在移动,
才显得出自己已经很好!
生日是为了庆祝自己还活着!
哈哈哈哈哈……

杰胜 said...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克逸夫 Keith said...

不小心让人知道我生日,真不是我所愿,呵呵呵呵~~

囚禁者 said...

有点偏激吧?
但是经你这么一说
我又到是有点认同...

但是说回来,那两个废材是谁阿?
你跟他说:“你小心说话哦!因为我不知道你的家会几时着火哦!”

克逸夫 Keith said...

@钱飘过:生日是为了庆祝自己还活着?那么为什么其他三百六十四天都不能庆祝?想必生日这一天一定是让我们肩负某个不知名秘密……哈哈哈。


@长键:你是指哪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