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009

『考』焦了

考完试了。

被考试弄得烧焦一样,无味了。


本来可以很快回味,只要能上网。

不过,不能。modem坏了。还让我费心机费时间打去服务台咨询。

结论是modem坏了,竟然。



回到家仍不能上网,枯燥感浓了,时间也在这个时候变得多了起来。

所以如果你问我怎么把时间变多,很简单,就是把你日常生活中常做的事,突然挖空不去做,你就会体会箇中道理了。

不上网,还真是与世隔绝了。

手机可能没有想过,自己必须迈入拥有上网功能的脚步,并尽可能不断进化,否则价值就变得很小。

甚至,电脑也没想过。

没有网络,电脑就会觉得心灰意冷,被抛弃的心灰意冷。



记得我那时候迷上蝴蝶seba的书,面对没有第一集,却有齐第二到第七集完结篇的小说,我毅然买下。

我很怕以后找不到。

可是没有第一本,我买了那六本,也就那里搁着。

我想很多人会骂我傻。

终于,那天在大众书局看到了第一本。

我买了。

然后很快的,在考试的那段日子里逐渐消磨这几本书。

《禁咒师》。

中国报副刊有在连载。

不过我那时候没追,现在看完了,报章还在连载。

我推荐那些喜好看神怪小说或者女权主义至上的人,可以看看她的书。

我不喜欢她一直把女生弄得很厉害,不过就是迷上她那自我的笔风。

很特别,不是吗。

不过不能多看。真的。

她于我来说,就是女版九把刀。呵呵。


而刚刚因为没上网而读完的那本《暖暖》,回归朴素而内敛的小说,才觉得自己变得比较正常,不过也觉得这一些很单调。

胃口真不能养大。

不过我仍然坚持不看翻译文学。

除非逼不得已。呵呵。


考完了试,放松了心情。

研究另一种生活方式。呵呵。

3 个关心:

囚禁者 said...

生活吗?电脑坏了...现在的人啊~
真是,你就快成为无电脑就不能活。(现在有谁不是?)控制一下啦!(似乎自己也是)

对哦!我最近写了一篇小说,镜子。
有空大家研究研究

alex said...

"在考试的那段日子里逐渐消磨这几本书"

waa... though i understood that u do not need to study for some of the subjects...

probably u can lend them to me too...

克逸夫 Keith said...

@键键(我自己都快毛骨悚然):

是啊,都市病吧……没有电脑,就好象没有人会跟你联络酱……不至于依赖到破表,不过也让我很苦就对了……呵呵~

当然,任何东西都可以分享的啦~



@alex:i wonder tat will u read them...if can, for sure i wll lend them to u....u can come to my house, i got a 书柜 can let u choose...l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