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010

强求

那天突然感慨。

原来,很累的时候有一张床可以睡得很好,是非常幸福的事。

很口渴的时候,大口大口地喝很冷的水,是非常幸福的事。


回到最朴素的人生需求,幸福可以是很必然的事。


强求,不能说不好,只是既然毫无所获,那么再多么坚持,也只图个执著固执的骂名。


昨天上的课,我有一种预感,就是我们是老师的assignment。

现代心理学,昨天3个小时半简直是虚度了。

讲得东西要么很片面,要么很术语。

Resources,老师您提了好多次啊。

我问了一个问题:到底心理学和精神科有没有关系,可老师您糊弄很多,说什么精神科包括精神分裂啦、精神病要靠药物啦。

我们还要在您的答案中找我们要的答案。


一开始,就问我们心理学是什么。

我们之中有人答了,你又不理。

就一味地问。还说是常识。


可整堂课到最后,还没听到您的解答啊。

现在你是给问题我们,要我们在没有方向中上课啊?

没有书,没有重点,完全是您空谈,我们能学到什么?

想必又是一科要靠自己的科目。


她要求我们写文章,要我们写最难受的经验和最欣慰的经验。

有一位同学写说成绩不大好,大概语间透出怨责老师,而她就觉得好像是我们的问题。

成绩似乎不该怪老师。

我有些大声地说:“老师当然要怪啦!” 两旁的同学看着我,发笑。


当然啦,一个坏老师、不会教的老师,一定会让一群学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深受其害过。当然,尽责的老师教不好我,我绝不会怪责那位老师。

人心是肉做的。很软的。如果一个老师落得被学生嫌弃的名声,那就只能说你道行不够高。


当然,综上所述,一切都是我要强求的条件。

某人说过,人生就像被强奸,不能反抗,就唯有去享受。


习惯就好。我只能说。

4 个关心:

婷子 said...

erm...对于那老师的课,我也严重性的无语~
他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他第一次教书。
等待吧~看之后他会教出什么东西。

克逸夫 Keith said...

@婷子:我也看得出来她第一次教书。

把我们当实验来教。

讲话没有重点。

唉……

copy_cat said...

我也有一位这样的老师,答非所问的那一款,还好只是ethics课,不然有得等到这学期完了才能evaluate他。。。

克逸夫 Keith said...

我打算skip她的课了,反正点了名、拿了notes就走,不管她……反正听了等于没有听……

最好笑的是,她要我们用华文考试,却一直派英文notes……现代心理学哦,上了两堂课,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是“现代”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