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0

盼望

到底部落格的倾向应该是什么?写日常故事吗?还是写一些平常鲜为人知的心情故事?又或是po一些照片?

看部落格,看得像正式文章那样,有什么意思?

又或者看你写的生活,又有什么意思?

照片?通常也没什么特别啊。

熟你的朋友都知道你的生活,不熟你的朋友也看不懂你的生活,那么写来干嘛。

分享什么影片、歌曲,也很一般。


丧失对部落格最初的热衷了。

不懂该写什么。

可能会觉得写部落格到底是为了给自己看还是给别人看……我不否认我的确是写给别人看。

要是真为了自己看,那我也会锁起来就好。

都市人都很擅长把自己分类,一个会是自己的垃圾桶,一个会是自己的会客厅。

可能我太虚荣吧。

谁不虚荣呢。


日子一天天过,总觉得缺少些什么。


我想学一门手艺,乐器或是摄影,啥都好。不过要有好老师,也要有好的资源。

钱也许是一个关键。

当然,我姐可能会说:我那时也没有钱学这些的咯。

不过,我想他们也常黯然以待那些以往。


别人学钢琴、画画、跳舞、唱歌、游泳、吉他……他们会觉得好累好烦,可相对,我们是觉得那是非常值得羡慕的附加值。

这里说的不是虚荣,而是一种价值观。

不是说竞争力加强,当然无可否认这的确是一种优势,不过我想说的是,有了这些额外技艺,怎么说也能展现一定的途径让自己生活得更充实。

我常会质疑别人,你做这件事的ending是什么。

我也常问自己这个问题。

当然,我回答不了自己这个问题。


得过且过可能是很坏的观念,不过强求什么也不见得有多厉害。

我有些强迫症,常会要求朋友阅读我的文章,然后给我意见。

给意见除了让我知道我文章哪儿出问题以外,最重要的是让他们都用心读过这些作品。


很快又要开学了。

也很快就要恢复早睡早起的生活了。

但愿。


这个部落格新主题所说的:『盼,荒唐岁月的护航』,求的是但求一帆风顺,出门遇贵人,少纷争,以安然走过这一些很人性化的生活。

9 个关心:

囚禁者 said...

我月尾会重新学电子琴
一起吗?

小蓝 said...

写部落格~
我问你哦,
你是什么原因去开部落格的呢?
是要写平常的日记?还是你见到生活上要与人分享呢?
无论什么都好,总好过你憋在心上,没有东西可以让你心中的想法放出来的感觉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手艺~很不错的想法,可以试看、可以试着去找,总有一天会遇见贵人的!
祝一帆风顺

克逸夫 Keith said...

@长键:我没钱哪……贵吗?哪里呢???

@小蓝:当然,要写什么才会写什么,我也没逼着自己写……^^

alex said...

T_T for me, blog is the only channel to rant out all my frustration and unhappiness because there is no one that is willing to be my listener... haha...

if u dun wanna write blog posting, why not work on a novel or short stories?

克逸夫 Keith said...

to alex:
i tried, but i found tat lesser ppl will comment on it..lol...

forgive me tat i seldom read ur blog, ur language is too difficult for me...

but sounds not bad too, can write something but no one knows...maybe u cant critic on something which dunwan ppl to know...^^

copy_cat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格,有同样的想法。那天你提起开新的部落格,好像有点想要的感觉,可是现在连自己msn的space都有点懒得提笔了。上个星期打开了blogspot,想整理一番,看着荧幕,手划着滑鼠,头脑却空空的。不懂要整理什么。

克逸夫 Keith said...

@Copy_cat: 就开一个全新的,从分享歌曲、电影开始,慢慢讲到生活去咯~~加油啊!!!!!!

copy_cat said...

开新的一格,就是说会荒废多一个,部落格比较像是我发泄的地方多过我分享的地方,每每事情已不如意就把情绪统统丢上去,最近却没什么心情,即使遇上坏心情也不懂怎么丢,就打包了放在心里的储存室,让他腐烂氧化,慢慢消失

克逸夫 Keith said...

那就加油吧……人总需要发泄出口,就希望你能把不愉快的情绪转化为奋斗的能量,或者尝试把不愉快的门槛设得高一点,让自己不要那么容易就不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