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09

马六甲之旅

第一次在这里消耗三天。

第一次摸透马六甲。



第一天

一开始去到那里,就先去了A famosa。

先去Water Park,玩feature时候弄得腰酸背痛。

整体来看,是比sunway Lagoon差得多。

还在这里吃午餐。糟糕的午餐……烂透了。

接着就去看马、射击。

然后到condo check in。

晚上再去cowboy town 看carnival。

好糟糕,没什么好逛的~加上又下大雨……

没得看红印第安人表演。(不过也还好,不算非常好看)




第二天

先check out condo。(过后才发现东西留在那里了……恨~)

再回到cowboy town吃早餐。

可圈可点的早餐。

过后就去animal world。

一入场,我姐就被抓去和印第安人拍照。

而我就被抓去和鹦鹉拍照。

(过后还让我们用RM15买下照片~~)


我们就一路看动物,一路赶去看表演。

精彩的是bird show。

看到老鹰。

看到很厉害的鹦鹉。

他们也真会做生意。

说他们家的鹦鹉很爱十块钱。

结果一众游客就纷纷拿出十块钱,鹦鹉就飞到那群游客的手臂处停留,让家人拍照。

不过他们单位也有送一张图画,以示谢谢捐款。

依旧是雨天。

我们在那里吃了好贵的扒餐。

雨中的午餐。

接着就去看牛仔表演。

还好咯。

就剧情老套,胜在枪声还蛮震撼。


接近傍晚时段,我们终于离开A famosa,来到了城镇。

住了一家叫Hotel Puri的旅馆。

发生了好多事呢。

我建议大家以后慎选旅馆。

这家旅馆好有问题。

我说一下发生什么事,好让大家自己斟酌以后要不要光顾这家旅馆。

我并没有意图毁坏此家旅馆的意思。

纯粹告诉大家我看到的事情。


一开始,我们就check in。

他们给我们房间,一间是216,另两间是133和136。这两间的中间还有135一间房。(没有134这个房号)。

而我姐姐就问,为什么不是两隔壁,那人还笑着说房间满了。

我二姐和她男友就拿216,而我和我姐就拿有两个单人床的133,我父母就住136。

问题是,136里面,竟然还有行李,衣橱里还有一件大衣。

显然里面应该还有人住。

我父母不知情,一入房就先冲凉。

我爸好奇,就告诉已在133的我姐这件事。

我姐好气,就打给reception问清楚,果然是他们给错房间了。

因为我们一进到133,就发现和135是connected room。

照理除非有人住了,否则应该让住客住得尽可能靠近。

结果我姐就到柜台换了钥匙,帮爸妈换了房间到135。

问题是,弄错房间就算了,可是他们柜台竟然能给我们136的钥匙。

多没保险啊。

要是你发现你的房间被其他住客入侵了,你会疯吗?

我姐最后还告示他们,我父母在那冲凉过,最好尽快清理。(还真是毛骨悚然,多没保障的旅馆。)

接着,就到鸡场街逛。

竟然看到高以翔、黄靖伦、蓝均天、丁春诚四人到这里宣传『桃花小妹』。

他们还到【小娘惹】吃晚餐呢。



第三天

我姐本来打算她、我和爸妈舒舒服服在这天享受Spa。

算是attached吧,那个Spa和Hotel Puri 是合作性质的付费服务。

我姐就在前一天check in时候预订好了,打算在第二早11点就去弄Spa。

结果前一天晚上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爸和我妈就认为不用去Spa,我姐就于这一天一大早打算不去Spa了。

早上9点多,我姐接到电话,问说待会儿还要不要Spa,我姐就说不能了,要赶回去了。

结果我们11点就要check out的同时,那Spa的人就跑过来是说准备好了,不能check out。

我姐好气,认为这像是上了贼船,她说明明有人打电话跟她confirm过,而她也拒绝了。

可Hotel Puri和Spa的人都否认这件事。

后来我姐回拨,才知道是个误会,是另一家Holiday Inn打过来。


那Spa的人就说我姐姐错。

我姐气不过,拼命说:我不会做Spa,也不会给任何钱,我现在只要check out,只给房钱。

那Spa的人就说什么开了冷气啦、开了ingredients啦、推掉其他booking啦……一定要做。

而我大姐在那人讲她错了之后已经火冒三丈,加上对方态度又很恶劣,我姐更是死都不要做,一直说:现在要不要让我给房钱,不要的话我马上走。

我二姐就臭脸不屑看那群人。

那Hotel Puri的人就说那么就给Ingredient的钱吧。

我姐后来有告诉我,如果那群人一开始态度是好的,那么ingredient的钱就会给。不过这是后话。

我姐说:不要一直要我repeat一直repeat!!我不会给Spa的钱,现在我们就要走了,没时间做,没有做给什么钱!

那Spa的人就回嘴说ingredient开了就不能给下一个customer用(我大姐和二姐就冷笑说:你以为我们第一次做spa啊?)

那人也坚持说:如果你一早跟我们说要cancel我们就会让你cancel的嘛。

我姐一直重复:不要让我一直repeat!!我只是给房钱!


Hotel Puri负责人就说Spa的钱已经算进房前,进了System。我大姐二姐一起冷笑:你以为我们没出来做过工啊!!

Spa的Manager跳出来说:Miss, 我们就compromise啦。

我姐火山崩裂,很大声地说:我已经重复很多次了,我只是给房钱,你们是要我重复几次!!

所有人看着我姐。其他旅客、住客,而那和我姐坚持的人也都瞪大眼睛。

我大姐发火,根本不用理由。


这是最后一天发生的不愉快事情。

乍听下,可能你们觉得我姐野蛮,不过对方犯了几项错误。

第一:他们竟然没有人打给我姐报备说时间快到了,希望我们做好准备。(据说Spa前一小时内不能吃东西,而Spa时间有两三小时之久,如果我和家人都睡迟了,那么一样弄不成)

第二:他们要开Ingredients,没有告诉我们。既然他们的说法是开了就不能给下一个customer,那么就应该确认我们一定会准时到。

第三:我们的早餐是在Hotel Puri里面,那Spa的询问处就在很靠近的地方,可是那里没有人,那么如果要通知的话怎么办。

第四:我姐接到Holiday Inn的电话询问,误以为对方就是Hotel Puri 的 Spa 单位,所以拒绝对方了。在法律里面,她构成了Intention to revoke the promise,表示她已经以为没有Spa这服务了。

第五:对方觉得自己没有错,觉得十一点前没有通知、不见人影,然后十一点正就在柜台前阻止我姐check out,完全没有问题。

第六:意图用电脑系统打混说没办法cancel Spa Massage,其实希望我姐一定要给钱。


当然,最后他们屈服,我姐credit card账单没有那Spa的数额。

这风波就在十二点左右结束。


我们之后继续逛鸡场街,我们还去做足底按摩,一小时38块,比起那Hotel Puri的几百块少很多。

当然质素有差的啦,可是这38块也不差。

接着又是雨天。

我们跑到红屋那里,再逛『三叔公』,然后收拾心情回家。



才觉得马六甲好复古,真的。

很多店都很旧街场的感觉。

甚至没看到有快餐店。

一路好多吃的、卖精品和纪念品的。



这场马六甲之旅,还不错……




(很流水帐是吧?没办法,太久没写东西了,有点生疏……)

3 个关心:

小蓝 said...

hi~
我很佩服你姐姐很坚持哦~
虽然马六甲之旅不那么愉快,但至少也见闻了许多吧?!
不用紧的,只要怎么应对别人就好。
不过不要伤害咯~
愉快!

长键 said...

那有没有买到我的手信啊?
哈哈哈!!

克逸夫 Keith said...

@小蓝:这是好事吧~呵呵

@长键:买?没有……呵呵,不过你要酒店肥皂那些,我有很多~~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