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09

突然想起,小时候一次不知怎的没办法回家。

好象是下雨吧……

同学的家长勉为其难载我。


可那个家长问了我一句:“如果我不载你,那你怎么办?”





如果是你听到了,你会怎么想?



是人都知道:大概等雨停,或是等爸爸不忙了来载吧。



可我当时感觉很不好。

对,我是没办法回家,可不见得需要你来操心吧。

这么不想载,也不用说一些这么有骨的话来伤小孩子的心灵吧。

你要他怎么办?马上下车还要说句谢谢兼对不起麻烦你了吗?


可能你觉得他这个问题不过是调侃,用不着认真。

可我就是觉得,这句话太伤人了。



所以啊,小时候开始,就很不喜欢被人载。

在《安全感》那篇我有提过爸爸和姐姐赶我下车过的经历。

加上小学时候都是爸爸朋友载我上学,而他就和朋友打麻将。

这些,都累积成今日我不想麻烦别人载我的观念。

可偏偏就每次都要麻烦别人。



有时候别小看载人和被载的这些角色。

拿捏不好,是很伤人的。

我承认我是很敏感的人。

可我就常常没办法忽视这些由衷的想法。


谁不希望大剌剌过一生?

能听不懂什么、看不懂什么多好。





如果我不载你,那你怎么办?

那我就干等,不用你操心。现在的我一定会这么说。

大不了就在外头被雨淋死。

可我那时候竟然就苦笑。

窝囊。

不敢顶嘴也不敢没礼貌。



你给我下车。

好啊,我拉着你一起下。现实生活的我一定会这么说。

不过心底可能就会说:好啊。

反正如果我真的下车,那么之间的情谊一定就会断。

我管你是我家人还是朋友。

瞬间立断。






【觉得我最近的部落格好像很灰色情绪哦?耐心等吧……总会过去的。】

2 个关心:

alex said...

“如果我不载你,那你怎么办?”

I share the same sentiment on this issue... but be glad that u stay near the bus stop...

"你给我下车。"

U shouldn't take it so serious, pal. Probably u've been thinking too much recently...

克逸夫 Keith said...

"thinking too much" jz not recently happen...but express them out jz recently happened...


anyhow...i still NORMAL...dun feel tat pjh too negative or wat....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