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09

把科目变少,好不好笑?

有没有见过有人说,你的钱和他的钱不一样多啊?你的钱比较多,但是买不到这个东西是不是?那好啦,就全部以后只可以带十块钱来买!

那么这个东西价钱就是十块钱?

呃……再看看咯,大概吧。


如果是一样的话,那么限制别人带多少钱、用多少钱,有什么用????

同样的话,套在SPM、STPM和官方奖学金的课题上。


我不想多说什么。


只是如果你的解决方案是这么避重就轻,而你是真心真意地以为这就可以解决问题,那么我可以跟你讲,你的智商程度可以收到那些背着十八个A、十三个A的毕业生拿着锄头讨伐你。

是根治的方案吗?


你以为考这么多个A是很简单的事是不是?

你以为日后就算只有十个A的标准,那些什么四个A、八个A的就不会拿到奖学金是不是??

好傻好天真。


当然,我知道舞弊是不能怎么去改的事,我也不打算这里跟你讨论这么亵渎灵魂的事,只是你要保障的,不就是人才不外流这个现象吗?你以为PTPTN可以绑住他们?要还钱的诶,你有听过我们很喜欢高利贷吗?

政府是谁?

我一直都觉得,政府必须扛起为民服务的心态和责任。别人会为了收不到钱而讨债,可是政府是以人民利益为大前提,你要保住的是人民的心。也许你会怕一些人拿政府的钱而大摇大摆、伸手就可,但你不是应该关心那些真正需要资助的人吗?那时候你再打压那些诈骗的人不就好了?为什么要杜绝可以为善的事?


回到这个课题,为什么不干脆设立说,我们不再看你的A,而是看你的B、C、D……也就是说,你有多少科没有拿A?

譬如,今天有两个学生,一个拿十八全A,一个得十一科全A。政府应该给谁?都给。

另外两个学生,一个拿十一个A三个B,一个得十二个A,五个B,那么前者就应该得到,因为他比后者少两个B,虽然他考十四科,比后者少三科。可是,重点是,百分率来看,前者得到的成绩比后者来得好。

当然,如果真的有所谓的quota,有奖学金限额,那么就已面试公平竞选,不用搞什么小动作就好了。


如果今天,你遏止学生多考科目,那么你是不是鼓吹填鸭式制度了?是不是说,今天我靠十科,只要专注这十科,就可以过关?

为什么要阻止他们去考自己喜欢的科目?

当然,你会说很多学生利用盲点,特地去考一些很少人报考的科目去赚取一个A。那么我可以告诉你,如果教育对你来说是这么有心机,那么是不是要考虑放弃这些科目好了。

心知肚明,那些生活技能里头可以列出十几个给你看,给你慢慢删除。

不用开放考几科,而是直接说,只有十科给你考。

如果你要耍狠,甚至可以列出:国语、英语、历史、道德、数学、回教、理科三科(或高数、会计、经济),最后来一个体育。

华语不在名单里。

好不好?

那么,天下太平。马来西亚永远『能』。

可是这把声音绝对不会有马来西亚人民在外国喊出来。

只要你是知耻。

4 个关心:

Siao麻雀 said...

是咯。
讲MALAYSIA BOLEH会走音呃。


MALAYSIA .. boleh..
(背着良心讲的)

克逸夫 Keith said...

呵呵……


谢谢留言,我只觉得,如果一个政策做得很没道理,我会笑死。

多来看看咯。

Piano_lover said...

看來你真的很關注國家大事

來看你的部落格可以幫助我的思維

謝謝你啊!

你真的才18歲嗎?

克逸夫 Keith said...

我只是很爱听和很爱分析。

没办法,辩论出身。

正确来说,还有五个月就是十九岁。瓦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