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10

自己给自己

人,很公平。

因为没有人会因为别人的一些什么,而让自己变得多一些什么。

或者,自己因为一些什么,而以为自己变得多一些什么。

可能,你因为运气好,而变得很有钱。

可你只有钱。

当然,你也会说有钱之后有很多东西,哪可能变不得多一些什么。

对,却也不对。

因为没有人会关心你多了一些什么,那么,你实实在在又多了一些什么?

我不介意Bill Gate的钱怎么使用。

我不介怀如果他不发明Microsoft,这个地球会怎样。

我更不觉得有什么值得庆幸或悲哀,假如某些人发动战争。

就算我因为别人的愚昧或聪明,而被决定生或死,我也不觉得我需要为这些事高兴、难过;骄傲、自卑。

对,你的一颗核弹可以摧毁我,与我所有的东西。

可是,我却不会让你得到什么。

你甚至可以拿着一把刀要我给你所有我的东西,可我就是只会给你我所有东西,却不会因为你这么做,而感到怎样。

就算我害怕、我惊恐,我也只是因为“我被侵害”而发生这些情绪,却不是因为“你怎么样”而变动情绪。

我的喜悲,哪能被别人的喜悲所定夺。

我会难过,不会是因为你的难过,而是我想像如果我像你一样,而我才会用那种难过。

也许,你一句话可以定夺我的成就。

不过,我也是因为我的成就而开心,绝不是因为你的一句话而感到开心。

所以,


不要胡乱以为你可以决定别人跟随你、依赖你。

很多事情,可以少了你。

当然,也可以少了我。

每个人,本来就是为了自己而生活。

互相依赖,也许是一种生态。

绝不是一种缺乏就会死掉的解药。


只有自己给自己的加油,才是最有动力的鼓舞。

自己给自己的肯定,才是最有效用的药膏。

别人?

知道为什么造物者赐人类一双眼皮吗?

就是告诉人们,睡觉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是剩你一个人去面对了。

花八个小时独自面对世界,哪能看不透“一个人”的真正意义呢?

0 个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