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10

爱情

爱情课题,可以讨论,也可以分享。

不过,如果说要探讨一个结论,未免太儿戏了吧?

我很不喜欢老师今天所有的问题。

对,每个人都有不同标准,也有不同的要求,不过不可以用是或不是来决定我们的爱情观吧?

他问,日久必婚(分),我们看法是什么?

语间,他问我们认为到底爱情应该维持多少年就要结婚云云。

我答:爱情不是统计学,根本计算不了,也预测不了,本来就是未知数,更建立于彼此的感觉。爱情是因人而异。

可是,他好像忽略我的答案。

爱情,什么时候变成大家的统一标准了?相处时间越久感觉越快变淡,这是一种科学性的论调,可是爱情就那么科学化吗?

他问,怎么感觉对方也喜欢自己?

我心里的答案是,共识。

他问,一个人和三个女孩互动很亲密,可是从未承认过哪个女孩是自己女朋友,那么这算不算劈腿?

有些人说这男生没有错。

我则认为,问题还是共识上。

如果这男生没说清楚,或是故意没说,那么,为什么没有错?

情感可以理不清,可总可以说得清吧?

爱就爱,不爱就不爱,我希望那是爱就是我希望那是爱。

没有更说不清的藉口。

爱情之所以不能上课,就是因为没有统一的哲学。

很多人以为爱情就是相同的逻辑,可有些人就是可以用不同方式爱着对方。


爱是自私的。

爱是无私的。

爱是奉献的。

爱是珍贵的。

爱是脆弱的。

爱是坚固的。


不同的人用着不同的理论爱着对方,最重要的是,对方肯定自己,和自己有着共同信念和共识,那就可以永恒之久。

你问我,介不介意女孩出身比自己更高?

我的答案是,如果她常拿这件事说嘴,常挖苦我,那我何必碍着她找另一个更好的?

如果她处处小心措辞,处处为我着想,我哪需要管她身价多少?

爱,就是爱。


共识、同步,这就是爱情的基因。

7 个关心:

表哥 said...

转眼,表弟你也长大了开始讨论爱情了,我感觉老了。。。。你问下你姐姐她感觉到吗?应该罢,她比我老lolzzzzzzzzzzzzzzzzzz

克逸夫 Keith said...

这些话我会转述……呵呵

话说比我年纪轻的都在谈爱情咯…………不惊奇吧?

Unknown said...

想请问以下,在什么条件下才有资格爱人?

克逸夫 Keith said...

谁都资格爱人。

只在于对方是不是和自己同步,有没有共识。

alex said...

if everyone can love, does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reject love? hmmn... a question to ponder on~

克逸夫 Keith said...

@alex: ya...u r right...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reject love..

However, there are hundreds of method in love....No one can say tat i m perfectly right..but my theory is never wrong as well...lol..

alex said...

i was juz talking nonsense, after all i do not know as much as u on this topic XD